典藏莓好

草莓,那麼莓好

顏值最高又好吃的莓好水果

草莓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,每100公克有60毫克,是蘋果的7-10倍;果肉內富含果膠和膳食纖維,可以幫助消化。除了鮮食之外,草莓也是製作加工品的絕佳原料,市面上琳瑯滿目的草莓加工食品,例如草莓泡芙、草莓乖乖和草莓亁...等,大湖農會更利用草莓製酒,是亞洲第一個草莓製酒廠。


如何挑選好吃的草莓

草莓可以挑選顏色鮮豔的草莓,顏色太白或是過青就是尚未熟成;若是肩部呈現白色那大約就是8分熟。草莓一旦離枝後熟度就中止,不像其他瓜果還可催熟。也要注意外表是否有損傷,草莓上的絨毛越長代表越少人碰過也就越新鮮,而越新鮮的草莓,身上的小顆粒是立起來的。

帶回家的草莓不要立刻清洗,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即可,需要吃多少再洗多少。若是未能吃完的草莓則密封冷藏,在兩日內吃完即可。


大湖=台灣的草莓王國

不論是技術與栽種面積都是全國第一

草莓是源自歐洲的水果,臺灣最早引進的紀錄是在1934年時由日本人引進在陽明山開始試種。初期因為栽種技術尚未成熟而無法達到經濟栽培,所以並沒有推進市場。後來苗栗大湖的農民引入栽植培育,苦心經營有成之後,草莓遂成為大湖的代名詞,大湖是臺灣最大的草莓專業種植區。

草莓很好吃,但要怎樣才能保存他的新鮮度呢?又應該怎麼清洗呢?要怎樣製作草莓的加工品呢?一堆的疑問就由我們跟您分享草莓的各種知識吧!

  • home_developer_thumb_slider_1

    草莓要怎麼選呢?
    採草莓要怎麼採才不會傷到呢?

    採草莓時最好挑選顏色鮮豔的草莓,顏色太白或是過青都是未成熟,如果肩部是白色就約8分熟。草莓一旦離枝後成熟度就中止,不會像其他瓜果還可催熟。此外要注意外表是否有損傷,草莓上的絨毛越長代表越少人碰過,越新鮮,而且越新鮮的草莓,身上的小顆粒是立起來的。

    採草莓時,先將草莓輕輕拉起確認外觀是否完好,盡可能不要直接握住果實(因為手的溫度會造成草莓的壞果),等確定要摘取時再拉著莖剪斷即可。

  • home_developer_thumb_slider_2

    保鮮的秘訣就是要吃再洗

    買回的草莓不要一次清洗完,先放在冰箱冷藏,要吃多少再拿多少出來清洗。一次未能吃完的草莓,以塑膠鏈袋密封,置於冰箱冷藏,最好於兩天內吃完。若發現草莓表皮略呈軟化狀,可以改用其他吃法或料理使用。

  • home_developer_thumb_slider_3

    草莓的香氣很適合搭配多樣食物

    草莓很適合加入甜點,擺盤的效果非常好。草莓的用途很廣,因為香氣迷人,所以草莓很適合做加工品的香料。

  • home_developer_thumb_slider_4

    如何清洗草莓比較安心呢?

    草莓的正確洗法是放進漏籃之內用清水慢慢沖洗,瀝乾後可用軟毛巾吸乾水分,入口前才將蒂頭拔除最好。

    草莓在栽培過程中容易受到污染,而且屬於重肥重藥的水果,建議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完全以保障食用安全,或是選擇擁有產銷履歷的產品更為安心。

    1.容器蓄水溢滿後將草莓放入
    2.保持少許水量流動
    3.用手輕壓上浮之草莓於水中三次
    4.草莓入口前才將蒂頭(綠萼)摘除

Buy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