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莊簡介 


農業升級帶動觀光

歐風設計的大湖酒莊,悠閒浪漫的氛圍

時值國內農業因WTO開放受到衝擊,因而推動了農產朝精緻化發展;農業除了兼顧農產技術升級外也要帶動地方觀光資源質與量的提升。因此在農委會及輔仁大學食品營養系的輔導與支持下,先後接受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、行政院九二一震災災後重建委員會與苗栗縣政府的輔導,於民國九十一年成立了大湖酒莊。

大湖酒莊除了販售在地農特產品之外,為使在地資源有效利用進而達到農產品零浪費的目標,更自德國引進蒸餾酒的釀製設備與技術,利用在地生產的優質草莓釀製全台獨家的草莓酒,不負『台灣草莓王國』的美譽。

具盛名的草莓釀酒廠

世界第三個、亞洲第一個釀製草莓酒地區

大湖地區農會有一個創舉,大湖酒莊是除了加拿大、美國,世界第三個、東南亞第一個釀製草莓酒地區。大湖酒莊不斷提升研發技術,擁有傲視亞洲的酒品釀造好技術,喝過大湖草莓酒的人都讚不絕口。

大湖的草莓酒從6.5%到50%的酒品都有生產,各有其擁護者。包裝精巧可愛的草莓淡酒一直是是女性朋友的最愛,讓從裡甜到外的她人氣No.1。50%的濃烈草莓蒸餾酒入喉迸發出一股濃郁花香,是調製水果酒最好的選擇。「典藏情莓」就像粉紅色的幸福滋味,讓人一喝就感受到滿滿的甜蜜幸福,冰鎮之後更添風味!除了草莓酒,大湖酒莊還有用李子釀造的「陶然紅」,素有有美人酒之稱,獨特的杏仁甜味也是許多品酒者的心頭好。